阿转废话一箩筐

【Dr.TEN中心】十五人与科学家

  • 幻夜观剧前,以原作为基础的Dr.TEN相关脑洞妄想,是妄想

  • OOC,人物性格/语调迷走

  • 本来想在中之人生日那天发的但是这样的自我满足脑洞暴走实在没有勇气混在生贺里面……

  • 喜欢tenten!!!期待正剧tenten大活跃!!!


Act 1:入职面试


“那么,请您简单地说说选择我社的原因吧。”

“如您所知,世界重组后的这个国家,军队武器从明面上消失,非民用科技的研发也受到了限制…作为一个仍对世界满怀探求心的科研从业者,这份停滞实在是让我焦躁呢…所以我想加入公安五系,我主攻的信科和生物也是科学搜查班近年来的研究重点吧?”

头发花白的面试官停下笔,笑意向眼角堆积使皱纹更深了几分。他捻了捻蓄得很好的羊角胡,饶有兴致地打量起面前这个年轻的科学家。

“虽然之前也有主动来接触我们的…但提交简历走应聘流程的新人,我还是第一次见。”

年轻的科学家笑笑,“我也确实只是个寻求合适工作环境的求职者罢了。借着您还是地面上的‘如月社长’的这个契机…唐突打扰了,一岛系长。”

面试官深陷在眼窝里的眼睛眯了眯,颇显老态的瞳孔中的眼光却异常锐利起来。

“……你想得到什么?”

“我只是想要更多的研究自由和更稳固的支持。这些在战争消失的地面上得不到的东西,也许沉入“奈落”就能得到了吧。”


“……入职后的体验如果不合你心意,可是没有‘跳槽’这个选项的哦,豪德寺天心先生。……你被录用了。”






Act 2:10


“真是令人意外,代号的编排竟然可以自己决定。管理相当人性化呢。”

“是吗?也有人对于必须从数字中选颇有微词呢。”

“…我能提个问题吗?个位数看起来相当热门…但为什么编号是从3开始的?”

“啊啊这个问题……大概是因为那两位五系元老的名字吧,一岛晴海,神北龙二,接着就是科学搜查班的创建人——”


“——你要是想叫1和2的话我也无所谓。”


“啊…新人君,这位就是Dr.THREE。”

“哈哈,失礼了。我只是一时好奇…”

“想叫什么都随你。1也好2也好0也无所谓,我可没工夫计较这些。”

“是呀…那就,选10好了,和我名字里的某一个字发音也一样呢…二进制基本算符的组合,没被人用掉还真是幸运啊。10转换成十进制的话是…哈哈,这样一来,1,2,0居然都用上了呢。”

“…………那还真是祝贺你得了个好名字。Dr.TEN。”



Act 3:控制实验条件


“Doctor……这是我最后的委托……请在完成我的思考模式和死灵术士的融合后,把我和护的经历与记忆输入——”


“白崎君,似乎得救了!”

“立刻派人去现场接应!…”

无视了主控室另一端的聒噪,男人抬眼看了看荧屏。还没有达到100%。

【抱歉啊,悠里くん。】

【这份数据,还是留到下一个实验阶段吧。】

他无声地按下回车。代表传输进度的方块突然停止延展,而后迅速地倒退起来。进度归0时,警报响起了。在众人惊惶的眼神里他用平和的声音开口:

“死灵术师拒绝了这份数据…”

“悠里淮斗,被死灵术师吞噬了。”





Act 4:测试


是因为温度?弦的松紧?自己突然开窍?前一天刚做了琴的保养?……冬季平凡无奇地的某个午后,加々美いつき一如既往去小巷练琴,异常顺利地拉出了他从未完成的复杂曲调。

…然而第二天他就做不到了。无论怎么试图复现,前一日的记忆和手感都过于暧昧,只有今日自己拉出的蹩脚音符真实得令人困惑。


“很顺利哦。昨天试着搭载了稍微复杂的程序……嗯,现在已经删掉了。您的侄子似乎因此相当苦恼呢。”





Act 5:答疑


“您好。能告诉我今天要做什么吗?”

“今天你将会使用VR系统进行协调性锻炼和知识学习,晚间会进行测试。目的是为了观察短时间虚拟学习的成果和你大脑的活跃程度。”

“…谢谢您的告知。您是第一个为我答疑的人。”


“您好。能告诉我今天要做什么吗?”

“今天我会使用██、██、███三种药剂先后注射到你的静脉中,观察五小时的反应。中途你可能会出现█████████的症状,希望你能尽可能保持意识,多使用语言向我们描述你的感受。”

“…谢谢您的告知。”


“您好。能告诉我今天要做什么吗?”

“今天要进行的是适配性试验。在注射麻药后你会陷入意识昏迷,我们会█████,再使用█████的素材进行███。意识恢复后将进行一系列简单的疗效测试。”

“…谢谢您的告知。”


“…您好。能告诉我今天要做什么吗?”

“今天是一岛晴海██号克隆体的实验最终日,刚才进行的是身体数据和记忆的最终备份。这些资料将会用于新一号克隆体的激活。接下来你将在这里进入处理程序。”

“………我为你们,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是吗?”

“诚实地说,没有。…你的情况和以往的其他个体都很相似,并不是多有意义的资料。科学的进步难免会遭遇失败和僵局嘛。”

“…………………………”

“难得你没有道谢呢。”

他关闭了密闭舱的门。

片刻的沉默后传出的是凄厉的悲鸣和敲击的钝响,但对于沉重的舱体来说不过也只是微微的几下震颤罢了。半分钟后挣扎也重归寂静。

“意外的反应。这可以作为你与前██号存在差异的佐证了。”





Act 6:知晓真相之人


“…Doctor!?”

身后传来发颤的声音。Dr.TEN停下录入的手,调转了旋转椅的方向看过去。

“百濑君。”

“为什么要把真相告诉那孩子?”

“你觉得他没有知道的权利吗?”

“……知晓一切真相并不意味着幸福。”

“是吗,也许对于这一点,百濑你确实有深刻的体会吧。

“……!”

“抱歉,冒犯了…只是,作为研究者,我对那孩子的求知欲更能产生同感…一无所知难道不是更痛苦吗?”





Act 7:临别赠礼


对云井莲的拷问陷入了僵局。加々美いつき强烈要求使用更强力的药剂,这也正是Dr.TEN如今正在冷库里进行挑选的原因。

片刻后他拿出贴着红签的瓶子,取出新的针筒吸取备用。这些工序都完成后他将东西放在一边,从柜子深处取出了一个没有任何标记的小瓶。

拿着新制的注射器他拐进了奈落深处的房间。这里只能听到微弱的呼吸和仪器均匀的嘀嘀作响。他打量了眼沉睡的男人,把他的手臂从被子下拿出来。

“我大概要离开这里了。最后送你件礼物吧…是能绕过不愿让你醒来面对真相的人们,回到这世界的快速通行证。”

他缓缓地把药剂打入男人手臂上清晰可见的血管。

“希望你不会被五年份的空白压垮。”

呼吸和仪器的声音开始出现节奏的细微变化。

“欢迎回来。”





Act 8:科学家与艺术家


手术刀快速地分割开皮肤,肌肉,黏膜,残留在血管里的血液顺着切割的纹理溢出,染红了操刀者白色的医用手套。

“我不太理解——”

他用镊子翻找起来,很快触到了异质的微小物体。他夹起那块芯片在无影灯下眯着眼观察了几秒,便开始进行冲洗和烘干。

“我不太理解这么做的意义。”

“也是,科学家与艺术家往往没法相互理解……我们眼中的世界太不一样了。”

他停下了自言自语,看着从芯片导出的密文——以乐谱形式写成的密文。简单地操作后年轻的科学家苦笑起来,转头看向手术台上那张苍白没有血色的侧脸。

“说到底,你想留下的到底是文件的内容,还是这条密码呢?”

他当然不会期待尸体的回答,很快又把目光转回屏幕,以惊人的手速编写出了新的程序开始了导入。

“放心吧,我并没有篡改任何东西…我只是在密码前设置了权限限制和一个逻辑学炸弹,这样他们就无法绕过那个密码查看文件的内容……这也是你的愿望对吧?”

“科学家想要解读来自世界的讯息,而艺术家则是想向世界发出自己的声音…”

“虽然还是无法理解…但这是作为一个科学家为艺术家最后的…呼喊?能提供的唯一帮助了。能传达给你想传达的人就太好了。”





Act 9:叙旧

園くん——你似乎不喜欢我用这个称呼叫你?那么讨厌自己的本名吗?说起来北方的制度还真是严苛啊,一旦有了代号本名就像被抹消了一样,教堂在这方面还真是温情。

哈哈,你知道我的真名啊,要是不觉得拗口,就那么叫也可以。实话说我好羡慕你啊,姓和代号都那么简洁,连外号也是,ユキ……哈哈,别用那么可怕的眼神看我啊,安心,你的资料里没有记载这种事情,我是从我照顾了很多年的病人口中听到的,一个从五年前开始昏睡的病人,精神波动时常常脱口而出的名字——

抱歉,我说太多了,远离故土就忍不住会想和同乡谈谈共通的回忆啊,有机会再聊吧,ユラン。





Act 10:Вы жертвою пали*

“Вы…… пали в борьбе роковой……вы отдали все…… чтомогли за него……За жизнь……честь…и свободу……” 

在引擎和浪花声中,云井莲听到几步外的Dr.TEN断断续续地用北方的语言哼着什么歌,曲调和歌词都很有多年前那个赤色的超级大国还存在的时代风味。他俩很少有关于死灵术士计划以外的谈话,在一切尘埃落定的现在,云井莲倒是产生了和这个散发着不可思议气质的年轻人闲聊几句的兴趣。

“是那个时代的曲子?真稀奇啊,你这样的科学家会接触这么古旧的东西。”

“抱歉,你听到了吗?……确实是相当有历史的曲子了。”

“是关于革命的曲子吗?”

“是的。似乎很受革命者青睐。以至于在那个大国最伟大的领袖葬礼当天,举国上下都在播放这首曲子,来表达……”

“方位2-3-5,发现高速目标来袭!肉眼确认,是直升飞机!!”

“?!怎么回事?雷达失灵了吗?”

半梳着马尾的男人脸色变了,抛下Dr.TEN快步向指挥室走去。话题中止。年轻的科学家目送那个身影离去,转头看向船下翻滚着白沫的浪花。

“——来表达对死去的革命同志的哀悼。”

“Враги-палачи уж давно изрекли……И шли вы, гремякандалами……”


*《你们已英勇牺牲》前苏联著名的革命歌曲。

第一段直译:你是致命斗争的(牺牲者)/(怀着对人民无私的爱)/为了它你献出了一切/为了它的(生命)荣誉与自由 。括号的部分没有被唱出来。

最后一段直译:敌人的刽子手对你们判死刑/你前行着,脚镣嘎嘎作响





Act 11:焦躁


焦躁。

面对那个想象力不足的男人,Dr.TEN感到前所未有的焦躁。

明面的援助,暗中提供的线索,他已经以尽可能多的途径向那个男人暗示了。但那个男人只是固执地在错误的区域,沿着错误的方向,抱着错误的希望寻找着。

——在地面上,在生者的国度里。

这样的误解也许是因为,自己想引导他找到的是“真相”,而白崎护想找到的是“悠里淮斗的行踪”吧。

焦躁。焦躁。焦躁。

信任。羁绊。依存心。感情丰富所带来的局限和愚昧,只是让人徒生焦躁。

“——你似乎没什么兴趣啊。白崎くん,满脑只想着悠里淮斗君的事情。”

焦躁。





Act 12: 意料之中


“感谢你,Souk。”

Dr.TEN满意地看着卡车里被拘束起来的旧式Specter。有些个体已经静止不动,有些仍时不时诡异地颤抖起来。相似的是他都们有某处关节或是肢干夸张地翻向违反正常结构的方向,显然是被巨大的外力强行扭转了。

“还你人情而已。”Souk站在一边活动着筋骨,一边把手上的关节按得咯吱作响。“不然谁要揽这种麻烦事。”

“辛苦。不过Souk真是相当可靠啊,在任务中还有余裕按我的要求找来这些珍贵的尸体,再次感谢你为科学事业提供的援助……”

“哼。话倒是说得很漂亮啊解剖狂。”

“哈哈,解剖狂什么的…”

“那,下次要什么样的尸体?”

“是呀,近期似乎没什么需要了…不过有一具暂时难以入手的……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跟我定个长期约定。”

“……什么?”

“如果你的搭档在任务中死去,请务必将他的尸体带还回来交给我——”

“……”

Souk皱着眉头,目光凶恶得像是下一秒就要扭断面前人的脖子。年轻的科学家低头笑了笑,无视尖锐的眼神接着说了下去。“嘛,不过不用我说你也会这么做的吧……”

“不会给你的。”Souk从牙缝里挤出简洁的几个字。

“不会让那家伙死了的。”





Act 13: 意料之外


意识混沌中他感到耳垂被轻微地拉扯,Salyut睁开眼,看到深邃的瞳孔里自己的倒影——Dr.TEN正弯着身子,用指尖摩挲着他的耳环打量着,在诡异的亲昵距离里,科学家颇有兴趣的笑容也一览无遗。

“失礼了,弄醒你了吗?”

“这是干什么,你的隐藏癖好?”Salyut冷冷地开口,却没有挣扎和阻止的意思。

“哈哈,夸张了…只是个人的一点好奇心罢了。”见Salyut没有阻止,Dr.TEN手上的动作也继续进行了下去。他轻轻地转动金属的小圆环,开始观察藏在耳朵内侧的部分。

“…科学家先生,对这种粗糙的饰品?”

“别这么说嘛,这不是你父亲的遗物吗?”

“……”

“有这样的传闻啦。”Dr.TEN终于松开了因自己的体温变得温暖的金属耳环。“是我中意的款式,我很感兴趣。”

传闻的后半段,是拿这个开玩笑的间谍候补生的手骨被踩碎了——他起身微笑着看着Salyut的脸,那双同样令他颇感兴趣的深邃瞳孔直直地迎上他的视线,开口依然是波澜不惊的声音:

“中意的话就送你了。”

“哦呀?”科学家露出了难得一见的惊讶表情,“真是令我意外的反应。”

“让你这么感兴趣的东西,我也不是很想要了。”Salyut伸手把耳环摘下,丢在Dr.TEN张开的手掌里。

“这可真是……”

Dr.TEN不可思议地笑起来,突然又背过身去在实验台翻找起什么。“找到了。”酒精喷灯工作的声音短暂地响起,接着他捏着什么凑近了自己的右耳。

“嘿。”伴随着像订书机一样的脆响。再度转过身来时,科学家的右耳边多了一抹银色的光。他眯起眼看着Salyut没有表情的脸,用愉快地声音说道:

“我会妥善保管的。”


 


 

Act 14: 第二个关键词


“有贺涼。”

“有贺涼,太万头岛出身,原隶属于暗杀组织第三黑暗,年幼时被组织的首领捡到并被精心培养,被称为是‘第三黑暗创立以来的天才暗杀者’……”

“除了在日本国内的暗杀事件中活跃以外,也有过在海外的佣兵经验…”

“9年前杀害了第三黑暗的首领,在摧毁组织后的逃亡过程中被一岛系长收容……”

“真有意思啊,往往在注射药剂一分钟后就会进入昏睡状态的你……没关系,如果你不愿意开口的话,这次就都由我这边来说吧。”

“有贺涼,自己提交的关于第三黑暗原暗杀者经历的陈述报告——”

“有贺涼在逃亡过程中脑部受到重击,受此影响似乎有程度不明的记忆丧失,对此奈落采取的对应方案是——”

“有贺涼,在耐药训练时提到的某个不明姓名——”

“有贺涼的第一任弥赛亚,间宮星廉,其二人——”

“有贺涼,在世界重组的纪念式典上放弃了暗杀小提琴表演者间宮星廉的原因——”

“有贺涼,量子猫事件,亲手处决间宮星廉后的心理状态评估——”

“有贺涼的第二任弥赛亚,加々美いつき——”

“有贺涼的记忆恢复状况——”

 “真让人感兴趣……这次的药剂和之前的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这个心率,出汗量,脑波,比对‘间宮报告书’那个词的反应要更……你似乎在下意识地保持清醒,是在意我没有说完的后续部分吗?……有贺涼。你想知道关于他的事情?他是你的什么人?”

“信任的人?仇恨的人?他背叛了你?还是说……忘了你?”


 


“…………不要再说了,不要再折磨我了,杀了我吧,杀了我吧!!!!”


 



Act 15: The only corpse I can never dissect


Dr.SEVEN从没见过那样的Dr.TEN。

“你还好吗。”

年轻的科学家还在调整呼吸,“谢谢。”他接过Dr.SEVEN递出的毛巾,将额头和鬓角的汗珠一点点擦去。

“严重心律不齐影响到呼吸了,出汗量也很不正常。需要做个检查吗?”

“不必了…只是,看到了意料之外的东西…”他从座椅上起身,动作因为VR体验的疲劳而略显迟钝,瞳孔中却流露出异样的兴奋情绪。他将双手伸到面前,缓慢地握拳又张开,唇边满是笑意:“虽然基于现有数据的模拟器…在构建没有真实经历参考的场景时会有破绽…但是,在未知状态下进入场景的至少头10秒……不对,5秒左右?……真实感和临场感都是非常出色的……”话语间他的食指和拇指从下巴顺着脖颈划过,最终意犹未尽似地在胸口停下了动作。

“前辈,感谢你邀请我来进行测试…真的是,非常珍贵的,在现实中不可能会有的体验…”


——Wandering的快感报酬体系,会直观地反映参与者的内心深处的欲望。

目送年轻的同事离开,Dr.SEVEN再次看向屏幕上的记录数据,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颤。

“…真不想知道他看到了什么。”


 


评论(5)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阿转废话一箩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