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转废话一箩筐

雏森+百濑+小暮的快乐夜晚

沙雕文!虫出没!人物崩坏!


10月10日是洵洵之日!(じゅんじゅん=1010)也是千寿之日!(せんじゅ=1010)总之是我cp日!要庆祝!

ooc真开心!!玩中之人梗真开心!


=====================


一天的工作终于结束。踏进自己房间的百濑多多良外套也不脱就马上躺倒在床。担起系长代理的职责后,自己才真正体会到一岛晴海同时作为对内领导人和对外代表人的辛苦。那位原系长自卸任后更是乐得清闲,把原本就不爱做的公文繁杂工作全推给了百濑。从早晨开始就连轴转地批复文件提交申请公务联系,居然比实地任务和模拟训练还累……百濑的太阳穴突突地跳着,好想立刻睡下啊,制服的不适感让他不愉快地扭了扭身子,至少先洗个澡换套睡衣——

“嗡——嗡——”

一侧口袋的平板终端突然震动起来,百濑吃了一惊,疲倦的表情恼怒起来,想要伸手去拿的时候却突然滞住了动作。这个频率和间隔……

放任震动几秒后他突然从床上弹起来。太久没被使用而被遗忘的东西从记忆的深处浮现出来。不会错的,这是专属于他们四人的紧急联络方式。

会费心使用这个联系自己的人……百濑心口一揪,他想到了一个名字,却对那个已是不同阵营的人在此时联系自己的意图毫无头绪。

他解锁了平板,冻结的主面板和强制展开的界面是再熟悉不过的手法,随着屏幕点亮浮现的数字符号逐渐成篇,自五年前就再也没收到过的也没发出过的暗号排列,大脑却像从未生疏似的自然解读起来。

百濑的额头泌出细小的汗珠,眼前的场景和心脏加速的感觉似乎在何时体验过。他摇头甩开不愿想起的回忆,开口试着将暗号组成词句。

“快、来、我……”


系长代理节奏急促的脚步声回荡在整个教堂,每一步都踏得过分用力,凌乱的声音逐渐逼近了一个位置。接着是房门被踹开的巨响。

“雏森你是有病吗???啊??”

>>>快 来 我 房 间 啾<<<<

过分无聊的内容和恶意卖萌的句尾。会费心使用只有四人知晓的暗号联系自己的人——刚才还紧绷的神经虚无地脱力,百濑觉得自己要气疯了。

这神经病不会用公共频道吗??叫我来房间用得着弄加密流联系我吗????

“哟!百濑你来啦。”雏森脸上是一如既往的,愉快且欠扁的笑容。那个令人莫名其妙的彷佛在说“我知道你可以的”的欣慰语气让百濑更恼火了,他捏紧了手里的拖鞋,强忍着想丢到那张白瞎了的帅脸上的欲望。

“少废话!叫我来干嘛!”

“啊是这样。”雏森挠了挠头,只穿着单衣没了大衣的衣兜,无处可放的双手硬是塞进了狭窄了好几圈的裤兜。“刚才我在房间里看到一只……大概是蟑螂吧……等一下等一下别打我先听我说完!!你也知道的吧一岛那家伙最怕蟑螂了,上次还半夜拉警报把大伙儿折腾起来就为了追杀一只蟑螂,在事态扩大前解决掉这个麻烦不好吗?……再说了我觉得小暮很可能也…毕竟他和一岛…在他回来前还是搞定那玩意比较好吧?所以才让你也来帮帮忙……”

“………………那你能先从床上下来吗??”

…是的,从进房间的那一刻映入百濑眼帘的就是站在床上缩手缩脚的雏森千寿。百濑回想起那次半夜教堂集体灭蟑比谁叫得都凄厉的那个人,现在还站在床上尴尬地挠着他那一头卷毛。

“……体谅一下。”

“不能。”

“哎呀真的………”

“你不下来我就走了。”

“别别别百濑酱我们同窗多年情谊这么深你怎么忍心……”

“我走了。”

“等下等下等下百濑百濑就算不是为了我为了小暮你也不能就这么走了啊!!你可以不管我但是你不能不管小暮啊?!”

“……你才是小暮君的弥赛亚好吧?!”

“这和那两码事…人都是有擅长的和不擅长的…”

“那你最擅长的事就是气我!!这点破事还用暗号发总有一天我要被你吓死!!!你就一辈子站在床上等着蟑螂爬上去找你算了!!

“?!会爬上来吗?…百濑酱救我!!”

“………我的意思是你站床上也没用!总之你先给我滚下来!!”

意识到拉锯战无意义的雏森痛苦地扭曲了脸,嘴里嘟囔着“那我下来你就帮我找找…”战战兢兢地伸脚去够被甩得略有些距离的拖鞋。

百濑皱着眉看着他站好,才把视线移往地上开始搜索,“然后呢,你刚才看到蟑螂往哪去了——”

啊喔。百濑看到有什么黑色的东西从雏森白皙的脚背上迅速地爬过。凝固的空气中他抬头看向雏森的脸。

人的五官,居然真的可以组成一个“死”字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吵死了你闭嘴!爬哪去了你看到了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刚才啊啊啊啊啊啊啊——”

“行了先闭嘴!……啊在那里往门口爬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在那啊啊啊啊啊百濑快点啊啊啊——”

房门突然开了。小暮没有表情的脸出现在那里,稍微有点困惑地看着房间里的两人。高速移动的黑色生物像是察觉到房门大开一般向那里爬去,几秒内便迫近了小暮。

“!!!小暮君危险!”

“小暮快躲开!”

啪唧。

从抬脚到命中目标间几乎没有间隔。小暮在原地踩住了一连串事件的罪魁祸首,脸上依然没什么表情。再次凝固的空气里,房间里头的两人盯着小暮发愣,而小暮只是观察着从鞋底露出的长触角,脚加大了力度用劲碾了碾。不可思议的断裂和破碎声清晰地传到了众人的耳中。

“……”

“…………”

小暮抬脚看了看那具已经扁平的——此时雏森瞬间别开了头——小暮扶了扶眼镜:“是蟑螂啊。”

“嗯………”

“小暮君……你不怕吗……”

“不怕啊。”

“……”

“…………”

小暮伸手够到了柜子上的纸巾盒,蹲下身子开始清理地面和鞋底。雏森和百濑只是看着那个过于冷静的身影,一句话也说不上来。

百濑斜眼看了看雏森。那张陷入虚无的脸上似乎又浮现了新的文字。

……这回好像是“耻”。

加油吧,雏森。

他拍了拍同期的后背,才发觉那里已经被冷汗浸得有点湿…自己的鼓励有没有传达到百濑也不清楚,但雏森的表情似乎,更虚无了几分……










neta

1.一岛讨厌蟑螂半夜拉警报叫候补生起来打蟑螂是高殿老师认证的官设……

2.之前真一崚行生放有人问他俩小暮御池看到蟑螂会是什么反应,真一就是这样 冷静.jpg………顺便崚行的御池也只是普通的嫌弃脸“这是什么好恶心”…

3.sbyq怕虫。最怕蜜蜂。



*当晚后来的故事⬇️


“小暮。”

“?”

“你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像。小暮就是小暮。”

“?…为什么,突然说这个…”

“…有感而发罢了。”

“……谢谢。”

“…没什么好谢的。”

“对了,关于刚才的蟑螂。”

“!?…”

“我刚才检查了一下,房间里应该没有什么招蟑螂的东西。而且那个大小似乎也不是日本本土的蟑螂。”

“不是日本本土的…”

“我之前似乎在奈落里有见过,实验用的美洲大蠊。是过去Dr.10从他老家带来的品种。那种体型大概是和冲绳的气候和环境有关…”

“…美洲大蠊……”

“嗯。似乎还会飞。”

“…会飞……………”

“?那个,雏森さん,表情死掉了……”


评论(3)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阿转废话一箩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