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转废话一箩筐

雏森小暮一岛

雏森和小暮对一岛厌恶,仇恨,雏森甚至放话说要杀了一岛。但是直到月咏最后,在小暮记忆恢复,雏森知道yuki还活着,两人对一岛的仇恨又进一步加深了的情况下,他们还是继续替实际由一岛控制的五系工作,也还遵循着一岛一手创立的弥赛亚制度………
如果真的恨一岛,大可脱离五系或者痛下杀手,但是两个人都没有这么做,悠久甚至救了一岛一命……所以我猜他俩对一岛的恨意可能是这个情况:认同一岛的大义,认同sakura和弥赛亚体系的存在意义,但是反感一岛在达成目的的过程中将sakura作为道具和牺牲品的用法。
感觉雏森尤其是这样。小暮的主要问题是自我认同和存在意义,大义什么的还在其次,最主要的是弥赛亚体系可能是他唯一能抓住的救命稻草。

历代候补生进入五系被分配弥赛亚,让人感受到的更多是一岛向他们施以援手,搭救了他们。唯独雏森和小暮,作为【一岛实现大义的牺牲品】的部分要强烈得多……设定集里西森还是毛利说雏森的故事与sakura的历史有关,是想从这个切入点讲述吗?…
曾经也有候补生对sakura有过这样的疑惑并直接质问了一岛。柊介。他问一岛sakura是不是牺牲品和用完就扔的棋子时,一岛给出的是肯定的回答,并且表示“五系就是这样的组织”。(但是柊介问出这个问题,起因是对飒真的信赖被动摇,进而怀疑整个五系的存在意义。他与一岛个人无怨无仇,而且结合过去为了正义举报家人的经历,按柊介的三观和性格来说,他应该很能理解一岛这种做法,不存在不满和恨意。)

一岛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的性格是很明显的,不光是牺牲sakura,连自己的生命都可以舍弃。比如悠久他是真的做好了死的打算,但这时他对sakura(有贺)的恩情就起了作用。
五系绝不是一岛收留不幸之人的避难所,初衷确实是为了实现他的理想和大义,加以利用的武器……同时也不可否认在“利用”的过程中,一岛对于sakura是相当有人情味的,只不过这一点在雏暮身上还没体现出来……
哎总之我还是愿意相信一岛对雏暮这么狠是有理由的…以后一岛要是又想牺牲自己搞事情的时候,雏暮大概会是出面阻止的最佳人选吧——尽管还是不认可他的做法,但逐渐明白其苦心之后,用自己的方式报答的雏森和小暮……什么的……

P.S.之前也在wb说过,悠久假意背叛的一岛好像一直在针对小暮,让他受伤,关押他,最后又特意给他留下逃生的路……结合任务完成后他赴死的打算,总感觉他费尽心思想让小暮脱离战线,远离被敌人所杀的危险,为的是留存自己的“备份”……把实力强大,又有着“不再让自己的弥赛亚死去”的执念的雏森指派给小暮,说不定也有这样的考虑?…
所以他俩不杀一岛还有一种可能,和悠久小暮的“我的生命不是你的玩物。我不会原谅你也不会让你死的。”大概是同一个原因——一旦一岛死亡,很难想象“替代品”小暮的处境。无论是怎样的处理方式都是小暮所抗拒的,也是雏森不愿意看到的。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阿转废话一箩筐 | Powered by LOFTER